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传易到将向乐视启动追责 因此前挪用13亿资金

发布:2018-1-4 14:29:43  来源:转载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晚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因此前挪用易到13亿资金,易到内部已经开始启动向前控股股东乐视追责的程序。不过易到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2017年4月,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声明,承认易到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并指出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当时的控股股东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随后,乐视和易到官方联合发布声明称,周航提及的13亿事实上是2016年11月,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当时双方已明确约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

  乐视方面还称,对上述情况,周航本人不仅知情,也在相关的董事会文件上签字确认,并且易到与乐视控股也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

  不过今日有媒体援引易到内部人士消息称,此前易到获取银行贷款、转而向乐视控股出借13亿资金过程中,系实际控制人乐视控股操纵。此事项未经时任CEO批准,未经董事会、股东会合法决议,由前任控股股东及相关人员伪造授权文件和个人签名,利用影响力和职务便利违规借贷,相关人员行为违法且涉嫌挪用资金罪。

  报道还称,易到内部已经开始启动向乐视追责的程序,已开始采取法律行动,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不过针对此消息,易到官方则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予置评。(张俊)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