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南京大学知名计算机系教授周志华否认“出走”传闻

发布:2018-1-7 21:58:41  来源:转载

 1月3日,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南京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教授周志华通过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就“出走传闻”做出回应。

(周志华个人微博截图)(周志华个人微博截图)

  周志华表示,即便真的“也有去意”,也是心理活动,怎会为他人所知。

  他说,南大计算机学科挺正常,自己的LAMDA Group(即南京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所——编者注)也挺正常,还在努力前进,自己不会弃十多年心血于不顾。如果真到那时候,一定会通过个人微博告知大家。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大学由于多位人才出走而倍受关注。有网友发帖梳理了数十位即将或已经离开南大的各院系大佬。但这一名单并非全为真实。

  经澎湃新闻初步核实,2016年以来,南京大学确有多名重量级学者出走,其中包括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原院长高抒、环境学院原副院长张幼宽、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许钧、数学系原主任尤建功、物理学院教授任中洲、社会学院前院长周晓虹、天文与空间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波、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汪亚平等。

  这位出生于1973年的年轻学者,已是国内人工智能研究的代表人物。他本硕博都在南京大学就读,之后留校任教,28岁被破格聘为副教授,29岁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2岁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就在2017年8月,周志华在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上当选IJCAI2021的程序委员会主席。这是1969年该会议创办以来中国内地首位担任此职位的学者。同年9月,欧洲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周志华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