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完全可以免费换!?老iPhone电池成本仅10美元?

发布:2018-1-1 23:05:55  来源:转载

 苹果今天提前启动了电池更换计划,新的收费方案(29美元或国行218元)已经生效。

  虽然比此前的608元降了390元,相当于打了个三五折,但是依然有媒体人不依不饶,认为苹果调整后依然很暴利。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USA Today采访到的Moor Insights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他的观点十分尖锐。

  Patrick说,降了7成又怎样?要知道,这可是世界上利润最高的公司之一,一个可以给CEO库克支付超过1亿美元的薪水,一个最近季度利润达到100亿美元的油水企业。

  他预计,在2018年参与电池换新的老iPhone用户总量在10万名左右,但如果免费的话,则可以受益多达25万人。

  另外,他尤其强调,苹果换一枚电池的成本根本不到10美元,换言之,即便是执行29美元的新价格,苹果还要“雁过拔毛”一把。不过10美元这一价格参考的仅为电池出厂价格、包括人更换、运输等额外金额并没有计算在内,实际电池的造价会更高。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