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英伟达收割AI:启动全方位AI战略

发布:2018-1-5 15:02:10  来源:转载
来源:财经天下

  作者:徐鑫

  云计算从业者李杰在圣诞节第二天收到了英伟达显卡的一则消息,称英伟达规定,游戏显卡只能打游戏,不能放在数据中心跑深度学习。李杰难得爆了个粗口。“真是霸王条款啊!我买了把刷子,你难道还要管我是刷鞋还是刷马桶?”

  这则消息迅速在国内人工智能圈炸了。“影响不小,因为不少人用英伟达游戏显卡跑深度学习。” 李杰对《财经天下》周刊说。以后要做深度学习,只能买英伟达的Tesla产品了,最高价格是普通显卡的10多倍。

  李杰身边搞AI创业的人几乎全在使用英伟达的GPU和平台。有人对《财经天下》周刊算过一笔帐,“一个小型AI创业团队在英伟达芯片上花费几十万元是很正常的。”

  这跟美国硅谷类似。“我们投资了一大串各个领域做深度学习的创业公司,每一个都跑在英伟达的平台上。”硅谷明星投资人Andreessen Horowitz 说,“这就像上世纪90年代,人们都基于Windows创业,或者在上个十年人们都在iPhone上创业一样。”

英伟达的高端显卡性能强劲,发热量感人,因此其创始人黄仁勋被冠以“两弹元勋”、“核武狂魔”的称号。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伟达的高端显卡性能强劲,发热量感人,因此其创始人黄仁勋被冠以“两弹元勋”、“核武狂魔”的称号。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