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支付宝年度最高消费1.77亿 超千家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

发布:2018-1-3 10:49:07  来源:转载

 2017支付宝年度账单炫富大赛,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来了。看了看朋友圈发现,小e我真的很穷......

  支付宝年度账单这样查看

  有两种方式可查看支付宝年度账单:

  1、打开“支付宝”APP,点击首页的“2017年账单来啦”宣传语,即可生成自己的2017年支付宝账单。

  2、在搜索框搜索“账单”,点击下图红框部分即可。

  有人晒出1.77亿总消费,高过2270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净利润

  在这场炫富大赛中,有人率先晒出了260万的账单:

  小e原本以为这已经很多了,但看到全国第一名的账单,小e还是惊掉了下巴:

  乖乖,1.77亿!到底是怎么用的?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份账单是p过的。

  我们暂且不管这张账单的真假,先来算一算,1.77亿超过了多少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由于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暂时还没披露,所以我们用的是2017年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数据。

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数据(部分)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数据(部分)

  据统计,上面晒出的数据已超过了2271家上市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比1197家公司少,若这位仁兄晒出的账单属实,这个支付宝消费全国第一,他当之无愧。

  有炫富的自然就有哭穷的,这位一年消费3块钱的小哥,可能就买了瓶矿泉水…...

  还有只消费1分钱的……这位仁兄,一年给手机充了1分钱的话费。

  但无论如何,消费再低也比不上这位仁兄: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上述数据不太准确,大多数人认为支付宝多算了自己在2017年的消费金额:

  新玩意:关键词

  除了支付宝账单,今年,支付宝还新出了支付宝关键词,小e大致看了看朋友圈,这些关键词出现的频率比较大:

  关于关键词是如何来的,网上的段子手又集体出动了:

  不过,也有高手分析出支付宝如何根据2017年度账单来预测2018年关键词:

  小e在想,如果上市公司也有2018年度关键词,那可能是这样的:

(供图:方舒雁)(供图:方舒雁)

  刷屏背后:中国人支付方式正在改变

  上边都是调侃,但支付宝账单刷屏的背后,确实说明了中国人的支付方式正在发生改变。

  1月2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中国人的新习惯,并成为世界的新时尚。

  2017年,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笔数占比为82%,创下新高。

  此外,过去三年箱包类搜索量和增长率均稳步上升,但“钱包”的搜索量在2017年首次呈下降趋势。

  数据还显示,2017年贵州、山西移动支付比例以92%并列全国第一,均创新高。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的省份超过11个,而前一年仅有一个。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