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2017年度排名之国产手机:小米恐怖 非洲兄弟给力

发布:2018-1-1 23:07:42  来源:转载

2017年落下帷幕,各种年度榜单也是层出不穷,而今天威锋网为大家整理了最新出炉的几个年度榜单。大家肯定都想知道2017年几家国产手机销量究竟谁高谁低吧?今天业内人士摩卡RQ分享了他制作的国内手机厂商出货量对比(单位为百万台),排名虽然在意料之内,但是具体的数据却让人十分吃惊。

其中,华为以1.53亿台的发货量斩获第一,不过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自己公布的数据,2016年华为的发货量应该应该是1.39亿台,而不是图中的1.35亿台,不过即使按照1.39亿台算,今年华为的销量也同比提升10%。同时OPPO和vivo今年的销量也分别上涨了2500万台和1600万台,上涨幅度超过华为。

不过比起上涨幅度谁都比不过小米,今年小米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9200万部,同比增长高达惊人的59%,在惨淡的2016年,小米只卖出了5800万台手机。而第五名是Techno传音,这个品牌大家可能不熟悉,因为他们不做国内手机市场的生意,深耕非洲市场使得传音获得了“非洲大陆的手机之王”的名称,并且4000万并不是传音的手机业务总销量,因为他们还卖出了8000万部功能机,是全世界最大的功能机品牌。

其实在今年开始之前,很多人是不看好手机行业的,认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会下降2%到3%,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2017年智能手机总销量上升了1亿台,从16亿来到了17亿,而这其中中国厂商的贡献不可磨灭,不过这里的中国厂商仅仅指HMOV四家,联想、TCL、中兴、酷派、乐视和魅族等手机品牌表示恶意那么大!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