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夜间起上海转雨 这波晒太阳机会还剩2天

发布:2018-12-18 18:18:07  来源:转载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2月18日报道:“冷空气间歇期”的申城,白天阳光在线,暖意融融,早晚颇有寒意,昼夜温差大。如果没有雾和霾“作妖”,这几天的天气能算得是比较舒服的初冬了。然而,晴好天气却没有在申城“长驻”,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本周三夜间起,天气将多云转小雨,周后期降水频繁。这波晒太阳机会只剩下最后2天,建议抓紧洗晒。

  周三夜间转雨 明天郊区最低温破“冰点”

  昨天早晨寒意十足,最低温度4.8℃,白天阳光“上线”后,徐家汇站最高温度上升到12.4℃,各区最高温度都在12-14℃之间,暖意融融。今天,上海仍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晚和白天的温差有点大。

  早晨前后,上海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雾,市区最低温度3℃,部分郊区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只有-1℃到1℃,局部地区有薄冰,预计这是本周最低温。到了白天暖阳光出现后,气温将蹭蹭上升至15℃,这预计是本周的最高气温。

  不过,这样的晴好天气没有在申城“长驻”,这波晒太阳机会只剩下最后2天。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周三夜间起,上海将多云转小雨,周后期降水频繁。周三,白天是多云的天气,最高温度14℃,预计半夜前后转雨。周四至周六,雨水频繁,雨伞又要准备起来啦。气温方面,本周中后期最高气温稳定在12-14℃,最低气温将有明显上升,基本都在9-11℃之间。

  对全国而言,这周也开启“升温模式”。随着南方大范围放晴,黄淮到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一带最高气温升幅普遍有4-10℃,最高气温10℃线从江南南部一带迅速北推至江淮-黄淮西部一线。未来两天,升温将迎来小“高峰”,黄淮、江淮、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普遍有15-16℃,比常年同期偏高5-8℃。之后最高气温会略有所回落,降至10-15℃。

  今天仍有轻度霾 周四后空气质量逐渐转良

  从上周六开始,申城又陷入轻度的“霾伏”,天空中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薄纱”。昨天白天,大部分时段实时空气质量指数维持在100至150之间,有轻度霾,属于轻度污染。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