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防汛办:周末勿进山

发布:2018-7-21 22:49:09  来源:转载  

这两天京城的天气,温度不是主宰因素,湿度才令人煎熬。湿度大到什么程度呢?昨天早晨,延庆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雾气得是湿度高的时候才能出现的。“桑拿天”如其名,在这样的天气里,人好似蒸了一个桑拿,大汗淋漓。周六傍晚到夜间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5.2℃,城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攀上33℃多,空气湿度一直维持在60%左右,虽然没有明确的计算公式,但这样的温度和湿度叠加,“蒸笼”里的我们真是苦不堪言,坐着不动也一身黏糊糊,要在户外打拼,那更是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在相同气温、不同湿度的环境中,人体感受到的温度也是不同的。比如,当气温34.3℃、空气湿度75%时,体感温度能达到51.1℃。

从未来数天看,今天和周日白天,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今天入夜有阵雨或雷阵雨。下周二到周四,雷阵雨依然“霸屏”京城天气舞台,请市民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今年入汛以来,本市主要降雨过程已有24次。市防汛办和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地质灾害存在滞后效应,前期本市降雨量大,山区土壤含水率已饱和,山区发生山洪、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很高,这个周末,建议朋友们不要进山游玩。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上信传媒 北京信息港 bjxxg.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