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任中国管理科学院学委会特约研究员

发布:2018-7-17 15:45:41  来源:转载
 

 

    日前,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2018-2028高级别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成员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出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同期受聘为特约研究员的还有天泉鼎丰集团董事长拿汀斯里吴慈欣博士、叶毅生博士、叶毅邦博士、张鑫麒、王家麒博士、李楠、陈文生、张涵瑜、张善媛等各界专业人士及专家。

 

 

图一:中管院学术委员官方网站的智库专家纪录显示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受聘为特约研究员的截图

图二:中管院学术委员官方网站的智库专家纪录显示拿汀斯里吴慈欣博士受聘为特约研究员的截图

 

 

    耕耘管理科学研究三十载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负责同志的关怀下,由原国家科委于1987年6月2日批准建立,这是我国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机构。现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理事单位。

 

    为适应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加强学术指导,开展学术交流的需要,经院务委员会研究决定,于1988年4月4日成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龚育之教授首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著名信息经济学家乌家培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务副院长卢继传担任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学术委员会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最高学术指导机构,其职责主要是组织指导全院开展管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管理咨询活动。自1992年以来多次召开了学习、研究毛泽东的科学思想,邓小平的建党思想、管理思想、战略思想,陈云论著、陈云生平与思想研讨会。同时还组织了「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中国管理创新大会」、「知识经济与科教兴国研讨会」「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自2008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2018年6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管理专家学者,管理科学研究工作者,企业家共计600人与会。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外交部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相关院所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等活动。

 

    中管院学术委员会智库专家云集

 

    据悉,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的智库由学术顾问、著名学者、特聘专家、特约研究员,和企业导师组成。现任的学术顾问有:刘国光——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京文——中国社学院学部委员、主席团成员,贺铿——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连昌——第八、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人事部原常务副部长等5位。著名学者有:叶小文——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张志刚——高级经济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商务部副部长,路明——原国家农业部部长,张世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29位。

 

 

图三:中管院学术委员官方网站的智库专家纪录显示受聘学术顾问名单的截图

图四:中管院学术委员官方网站的智库专家纪录显示受聘(部份)著名学者名单的截图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