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央行参事盛松成:不主张甚至是反对目前中国加息

发布:2018-1-6 13:51:34  来源:转载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2018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出席会议并做演讲。

  盛松成在论坛表示不主张甚至是反对目前中国加息。“因为我们加息不是加政策利率而是存贷款基准利率,实际上真正对金融市场和汇率有影响,不是存贷款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利率”。“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加就等于为金融体系,金融机构转嫁成本。”

  盛松成认为,最近几个月利率上行是金融去杠杆原因。“事实上中国金融市场利率上行先于美联储加息。金融去杠杆资金紧了,紧了必定金融市场利率上升,上升以后就和美联储利率相差1.5个百分点,所以不存在汇率压力问题,也不存在一定提高实体经济存贷款利率。”他预测2018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6.6左右。

资料图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