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频道

驴友穿越川西山林被困 向导提前离开:剩下路不远

发布:2018-1-1 23:23:46  来源:转载

周伟封面新闻记者李逢春

“前面不远就是毕棚沟,剩下的路可以自己走。”原始森林徒步穿越9小时后,向导以为接下来的路程不远了,给出了这样“坑爹”的建议后自己提前离开了。结果,两位广东来的驴友被困原始森林。1日中午,记者从四川理县警方了解到,跨年夜两名外地游客被困当地原始森林,执勤民警立即上山搜寻,31日晚上成功将人找到,两名游客身体无大碍。

向导私自离开 广东驴友被困森林

据被困驴友李佟介绍,他来自广州,平常爱好户外活动,也多次参加过各类户外活动。因为对位于四川阿坝小金县境内的四姑娘山向往已久,因此趁着元旦假日,就计划到四姑娘山进行徒步穿越。

12月29日下午,李佟通过户外论坛计划相同的李娜相约结伴后,一起到达了四川小金县,准备第二天徒步穿越。两人的徒步穿越路线是从小金县四姑娘山岔子沟到理县的毕棚沟。

30日上午9时,他们在聘请的高山向导带领下来到岔子沟营地。31日凌晨1点多,他们开始从岔子沟营地出发前往毕棚沟。两人经过了9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后,终于到达垭口下面的第三个平台处。

这个时候,向导以为主要行程走完了,剩下的路也不远,私自决定提前离开,对他们俩说:“前面不远就是毕棚沟,剩下的路可以自己走。”

李佟透露,当时已经走到毕棚沟范围内,眼前风景心旷神怡,向导这么一说,当时他俩开始没太多顾虑,也自信能很快结束余下的行程。

但正如当地俗语:“看山跑死马”,这两位来自沿海地区的游客,大大低估了川西高原原始森林环境的复杂性。结果,在向导返回后的10点40分一直到下午的15点36分之间近4个小时内,两人到达三棵树平台后,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本来已经筋疲力尽的二人感觉到了绝望无助和懊悔,无奈之下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拨打了110求救。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