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搜狗招股书阐述企业历史:2013年获腾讯投资

发布:2017-10-14 17:18:17  来源:转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消息,搜狗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
 
  搜狗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SOGO”。此次IPO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瑞信、高盛和中金等。
 
  以下为招股书内容摘要:
 
  我们的历史与企业架构
 
  搜狗公司是2005年由搜狐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的。
 
  2010年以前,我们为搜狐直接完全所有。2010年10月,搜狐进行了一轮重组,为我们的Pre-IPO A轮优先股提供了保障。之后我们向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 China Web Search (HK) Limited、以及搜狐主席兼CEO张朝阳的投资主体Photon出售了Pre-IPO A轮优先股。
 
  2013年9月,腾讯对我们进行了投资,并且将其搜搜业务和其他一些资产转移给了我们。在腾讯完成投资之后,腾讯、搜狐和我们达成了一项股东协议,在本次IPO完成之后,这个协议将会终止。
 
  2013年12月,腾讯收购了我们VIE中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权益,简称搜狗信息,搜狐也收购了搜狗信息的权益。
 
  2014年3月,我们根据回购条款协议回购了China Web的Pre-IPO A轮优先股。
 
  2015年9月,我们回购了所有搜狐和Photon所持有的Pre-IPO Series A优先股。
 
  2017年8月,为准备本次IPO,搜狐、腾讯和我们达成了股东表决权协议,在IPO前重新分配所有授权股份和已发行股份,分为A级普通股,B级普通股,自IPO结束时生效。(行云)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7 版权所有 上信传媒 运营商:上海华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