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频道

女子深夜潜入他人家中抱走熟睡男童 涉拐骗被拘

发布:2017-10-9 21:52:14  来源:转载
 10月6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警方破获一起涉嫌拐骗儿童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趁男童熟睡后入室作案,目前,她已被警方刑拘。
 
  据都安警方通报,10月6日零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都安地苏镇赞字村内行队一居民家卧室内,偷偷抱走一名熟睡男童。
 
  女子在逃离现场过程中被抓获,男童随后获解救并送还亲属。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该嫌疑女子控制住。
 
  经初审,犯罪嫌疑女子姓韦,娘家系地苏镇赞字村内行队。此前,网上有谣言称韦某这次偷孩子为多人作案,但经警方调查,拐骗男童是其单独作案,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上门拐骗孩子的事件,广西此前也发生过几起。
 
  案例1
 
  2016年6月18日晚上11点,梧州藤县埌南镇新勤村1名一岁男童小宇,在家中被人贩子强行抱走。
 
  事发当晚9时,一对陌生男女骑着摩托车来到小宇家,请小宇的父亲傅某带路去相邻的南福村,并承诺给50元费用。傅某答应下来,搭上摩托车就离开了。
 
  当晚10时左右,傅某妻子和5岁的大儿子已睡下,奶奶则哄着小宇睡觉。突然,一名年约50岁的陌生男人走进家中,从老人怀里抱起小宇,径直离开。老人年纪大记不清事,以为对方是同村熟人带来的,就没有阻止。
 
  发现小宇被人贩子抱走后,家长报警。6月20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广东、梧州等地将5名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出小宇。
 
  案例2
 
  今年8月2日,宾阳也发生一起上门抢孩子事件。
 
  当天中午12时50分,一名陌生男子走进宾阳县商贸城附近的一家家纺店内,突然抱起店主4岁的女儿就往外跑。店主立即追出去拦截并夺回女儿。
 
  据了解,嫌疑男子姓陈,于8月2日凌晨来到宾阳,其与颜某一家素不相识,也无恩怨。事发当时,陈某刚因吸毒一时产生幻觉,于是冲进店内抱起小孩就往外走。
 
  ……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抢孩子”的消息冒出来。真真假假,闹得大家人心惶惶。早报君提醒各位,大家有必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之心,但大可不必终日担惊受怕,更不能造谣传谣,应以警方通报或权威媒体(如早报君)发布的消息为准。
 
  在日常生活中监护好孩子,并教会孩子下面这些知识,让人贩子没有可趁之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7 版权所有 上信传媒 运营商:上海华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21-34121912